潇洒不羁。

到此刻为止,曾流过的汗水和泪水都不会背叛我们。

【巍澜衍生】宠妹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。

第二十五章。
非面友好诚挚会谈。



林家。




“爹,你冷静点,我相信浮生是不会这么做的。”林若梦和林启凯拉着正想带人去兴隆馆找罗浮生算账的人,也就是他们的爹,林道山。“不会?洪老头都死了。你们还信罗浮生?”“我们信,浮生是不会做不义之事的人。我和浮生从小长到大,爹,我信他。”“林启凯!”林道山见儿子如此维护罗浮生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“爹,我也信罗浮生。”“若梦,怎么连你也…….虽然说以前给你们订过婚约,但是也早已经作罢,若梦,不要因为罗浮生一个人而和爹作对。你们都给我让开,我要给洪老头报仇。罗浮生这个孽子,哼。”最终两个人还是没能拦住林道山,而是眼睁睁看着林道山离开。




林道山刚走不久,段天赐就进了门,身后还有罗家的罗诚。“你们?怎么会一起来?”林启凯抬起手推了一下眼镜,“天赐哥哥,你怎么和罗诚一起来了?”段天赐显然没有在意林若梦的后半句,只在意了那一句天赐哥哥,叫的他愧疚又感动,眼眶红红看着跟他长大的妹妹。“段天赐,你没有听到若梦在跟你说话吗?”罗诚见段天赐在发呆,林启凯又是护妹心切,如此氛围之下,罗诚只好开口说话。




“林大哥,我不是和他一起来的,只是恰巧在门口遇见。”“找我还是若梦?”“是你们两个一起,不过有外人在并不是很方便说。”罗诚言外之意,他们兄妹二人不是没听懂。“罗诚,你在这等我一会儿。天赐哥哥,你跟我过来。”林若梦将段天赐带到了门外。而段天赐将所有的心里话全部都讲给了若梦听,也为之前的错事,糊涂的自己,向若梦道歉。




若梦将天赐的事情都解决好了,而罗诚也将此次前来的目的想林氏兄妹说明,二人很快理解了他们的做法,并同意劝说林道山,一起帮助他们的计划。“这次,太过危险,他能确定不出任何意外吗?洪老爷的事情已经出了。”“林大哥,他说他有十足的把握,只不过受伤是在所难免的,不会出人命就是了。”“哎,恐怕不出人命已经是最保险的计划了。浮生啊,可千万不能自己去蛮干啊。”林启凯虽然确认了此次的计划,却还是免不了要担心浮生的性子。




罗家。




“罗浮生!”林道山举着手枪带着兵马冲进了罗家,此时的罗浮生正在沉思着什么,被林道山一句大喊给吓到了。“林叔叔。”“不要叫我林叔叔,你个孽子,不但同日本人合作,还害死了洪老头。我今天就要替洪老头报仇!”罗浮生站起来往前走了几步,抬手握住林道山的手枪对准了心脏,随后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


“罗叔叔,义父的事情,是我对不起你们,开枪吧。”林道山拦着罗浮生此番模样,却是意外之中的收回了手枪。“从今天起,我林家与你们再无瓜葛,战场相见,我定不会手下留情。启凯他们很相信你。”林道山说完就离开了,这个老头子,说到底还是不愿相信罗浮生会做出不义的事情,哪怕罗浮生给他的印象确实不好,但总归洪正葆养了这么多年。




罗勤耕家。




“小云澜你在吗?”罗面拄着拐棍当装饰的走进了罗勤耕家的小院子里,“夜尊想吃刀削面的话,可以去找沈巍。”罗非穿着一身居家服拉开门,站在门口看着夜尊。“爹呢?”“罗叔叔去上课了,找我有事吗?”罗非并不惊讶于夜尊对于罗勤耕的称呼,毕竟他哥都叫爹,他是罗浮生弟弟,叫爹也没什么不妥。





“还真有自信,你怎么知道我是来找你的。”罗面笑了笑,坐在了院子里的石墩子上,“因为你一进门先叫的我,见过我之后才问的罗叔叔,所以你认为还会有第二个答案吗。”罗面听了罗非的回答,连连鼓掌。“堂堂镇魂令主虽然性格变了,但这敏锐的直觉还是没有变啊。”“…..这是逻辑。”罗非说完话,罗面瞬间就变成委屈脸了。“赵云澜变了,跟哥哥一样不好玩了。”“好了,到底有什么事情。”罗非走过去坐在了罗面的对面,就像是他们大战时期的模样,只不过已经少了那种硝烟的氛围。




“我要先自我介绍。”“好,你说。”“我是罗面,罗浮生的弟弟。小云澜,我有家了。”罗面说着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是他从没有见过的幸福。“我是罗非,警局的顾问,叫我罗探长也可以。恭喜你,有家了。”罗非也被罗面感染的微微勾起了嘴角,“可是罗非,有人要破坏我的家庭,你能帮我吗?”罗面瞬间变了表情,异常的凝重。“如何帮?”“我把泰兴社的黄兴晗给你,另外,林启凯已经关掉了一些对外贸易的业务,哥哥也把码头上的货都清走了,而有一件事,你暂时不能告诉哥哥。”罗面深思再三,还是决定让罗非知道这件事。




“什么事。”“洪正葆没有死,他被我安置在了一个安全的位置。兴隆馆的幕后老板,是林道山,也由林启凯管理着,我哥哥和澜澜并不知情。这是洪正葆告诉我的。”“那你想要我如何做?”“警局和我,里应外合。我会让林若梦和哥哥去接近那个飞燕,拿到蚯蚓计划的名单。”“好,我知道了。你的能力?”“你猜的没错,没有了黑能量的只是哥哥一个人,我的能力都还在。能杀人,也能救人。这次的计划,我只能保证没有死亡,不保证会不会受伤。”“我从来就不是贪生怕死之人,只是沈巍那边……..”“这次的计划,将他除外。既然哥哥喜欢单独行动,我就偏偏不让他如意。我们这么多人,不会让他一个人去送死的。但是,我们表面上,一定要让哥哥单独行动。到最后再告诉他。先斩后奏就是这样。”“计划是不错,怕是你刀削面也定会吃得上。”




“不怕,只要他活着,就什么都不怕。对么,赵云澜。”
“对。夜尊。”




两个人相视一笑,是啊,只要自己在乎的人,还存在于世上,那么无论有多少的困难或者艰险,他们都不怕。因为那个在乎的人,是他们最重要的精神支撑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